制度文件

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印发《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

现将《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印发,请各党总支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党员活动室建设工作。

附件: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

 

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组织部

2018年11月14日

 

 

 

 

 

 

 

 

 

 

 

 

 

附件

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

 

一、建设目标

以提升党员活动室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把党员活动室真正建成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宣传校园文化的窗口,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建设范围

各党总支(支部)、直属党支部拥有的党员活动室。

三、建设内容

1.一般不少于20平方米;

2.有党旗、誓词、党员权利义务等标牌;

3.有基本电教设备,如投影仪等(根据教学楼的使用情况,合理安排党员活动室);

4.有一定数量的学习资料(主要包括:政治理论书籍,报刊杂志,中共党史、党的领导人、党的建设等影像资料);

5.有开展活动的计划及记录资料(主要包括:党支部工作手册,党费收缴登记本,支部党员花名册以及有关党建工作的文件资料);

6.有荣誉栏(用于摆放党组织和党员所获得的表彰、奖励等荣誉);

7.有明确的管理人员和相应的管理制度。

四、标牌布置标准

(一)上墙内容

1.党旗(一般规格144cm× 96cm或旗面长宽之比为3:2);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路线(分别在党旗左右两边);

2.入党誓词;

3.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4.党组织架构图;

5.党内有关制度;

6.党员组织活动情况照片;

7.特色内容。

(二)上墙位置规范

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义务应放在主墙面,入党誓词在党旗的下方,党员的权利、义务在党旗和誓词的左、右位置;各项制度对称悬挂在墙壁的两边。

五、经费划拨

学院党委一次性划拨经费2000元用于党员活动室建设,2018年12月中旬对各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建设进行全面考核、验收。验收合格且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意,予以适当的奖励,验收不合格的,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