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领

学楷模精神 践初心使命——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植树压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和景明、草木萌发,正是植树好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六老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4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植树压沙活动。

9c9d06e93029490b911c2b677d657573.jpg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a8b62b25566645b5a543170f73553db6.jpg

                      杨孝列、贺中强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开始前,学院在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和八步沙林场第二代治沙人贺中强共同为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杨孝列在致辞时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38年,誓把荒漠变绿洲,不仅生动诠释了当代愚公精神,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新时代武威精神的集中体现。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今天在这里挂牌,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广大师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学院将以社会实践基地为载体,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把思政课堂搬到防沙治沙现场开展实践教学,不断增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将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积极研究探索防沙治沙措施,为武威市防沙治沙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此次“时代楷模”精神的实践学习,当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实践,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d5175c2da1b648dca329c5264276fe0f.jpg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揭牌仪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聆听了关于“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通过一件件治沙实物、一幅幅生动图片、一段段真实视频,真切感受体验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

                                     植树压沙现场

        上午十一时,全体人员来到八步沙林场植树压沙现场,党员干部们挥锹铲土、堆土围堰、浇灌新枝,为沙漠增添新绿……植树现场,处处洋溢着劳动的喜悦之情。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进事迹为激励,以“时代楷模”引领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