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党建工作质量,4月8日至10日,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    

7b08d44f38f34b18acd4e9a808e4fdb3.jpg    

期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以《提高政治素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重点突出、导向鲜明、目标明确的政治课。张海军分析了提高政治素质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要求坚持做到五个方面,一要正确对待自己,不断强化学习,增强理论业务素质;二要正确对待组织,虚心接受教育培训,增强工作能力;三要正确对待名权位,用好权、服好务,增强服务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四要正确对待同志,注重相互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善作为。    

a59e7cc55a144433a7a6be5d515903f8.jpg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宗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讲解了“甘肃党建”平台应用,指导党支部在平台上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业务。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党支部一班人的“班长”,党支部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带头人”,要争做名副其实的“双带头人”,热爱书记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1daf11e7237d4bf49bf4b0847f574ba5.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意见》等内容。

此次培训班按照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具体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按照“缺什么、讲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原则,切实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党建责任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