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院副院长王治仓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1月29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学院副院长王治仓在2#教学楼阶梯教室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解玉宝主持。

王治仓以《迈入新时代 迎接新挑战 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的新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等八个方面,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的宣传解读。并结合自己学习研究领会,引经据典,枚举大量生动事例和案例,从不同角度向师生解读了新时期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

王治仓强调,我们要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重点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结合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结合新中国成立近70年历史、结合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文献、结合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来学,要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和思考,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并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要刻苦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认同,让最好的声音及时地流淌进最年轻的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王治仓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要求各部门一要认真组织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作风,提效能;二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及早谋划2018年的工作,抓教风,促教学;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学风,强素质。并希望广大教师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时代实现新跨越,要苦练内功,迎头赶上;希望党员干部面对办学中遇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找出对策,进一步在师生中作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工作,积极宣传正能量,讲好学院故事。

解玉宝表示,王治仓院长的报告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情感真切、见解深刻,对帮助师生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机械工程系150余名师生和招生就业处、科技服务处、学生发展(创新创业)中心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